不营业的栗子

梅溪湖红高粱生产队见习拖拉机驾驶员

【沙雕】前男友是当红偶像——棋昱篇

娱乐圈流量小生g7×音乐系萌新蔡蔡



蔡程昱,上海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,初恋谈了大学同学,刚分手不到三个月,前男友因演黑道网剧一炮而红成了顶流。


分手的时候诅咒对方演戏面瘫脸、唱歌就跑调,结果现在小姐姐都在喊“黑道太子冷面音痴,反差萌太可爱”……


顶流代言遍地走,满街都是前男友,蔡程昱看着满大街印着前男友的物料,一边逛街一边泪流。


前男友还天天采访讲过往情伤,拿着他俩谈恋爱那点故事来回咀嚼,接个言情剧说是带入上一段恋情,出个单曲说想到前任,微博热搜天天都是“龚子棋为爱做狗倒追前女友”。


呸,倒追。他俩处了三年,他连个冰棍棒都是自己买的。当初龚子棋跟他说为了理想要去美国,他甚至含泪忍痛请他吃了一个礼拜油爆虾。


结果他居然回国做了偶像!

说好的去学freestyle呢,说好的battle全美帝呢,他爱的rapper死了,死了……



蔡程昱愤怒的嚼着虾头,上豆瓣盖黑楼。

“g7本名龚大强”、“g7吃蒜不刷牙”、“g7半夜一边打嗝一边放屁”……

然后被网友郭志强点了个赞。


高贵王子:朋友,你也讨厌龚子棋么?

郭志强:嗯……

高贵王子:你别看他现在这样,他以前不是个东西!

郭志强:他怎么你了?

高贵王子:前男友,毁我青春,绝我梦想……要是我抢到他演唱会前排,一定去砸他一脸西红柿。

郭志强:……嗯,好。


高贵王子:看得出你很迫不及待,难道他也负过你?

郭志强:……

高贵王子:你别不好意思,他是你前男友?

郭志强:我俩没……

高贵王子:别说了,我们牵过一条狗,你的感受我都懂!


郭志强:那你现在还单身么?

高贵王子:你不会是被我吸引了吧,郭志强,虽然从短暂的聊天中我们有相似的经历,但对不起,我爱国。

郭志强:……那我学习强国分数不够,你能来给补一补么?

高贵王子:?

郭志强:我还有龚子棋前排票,给你去砸西红柿。

高贵王子:!


1月的上海,蔡程昱孤单的坐在小龙虾店等着面基某位疑似龚子棋的前前男友。

艹,也不知道谁先谁后,是不是待会还得认个哥,蔡程昱越想越郁闷,看着二锅头上印着的前男友头像就头疼。


本来想喝杯酒忘了狗,结果一抬头,前男友在门口。

龚子棋素颜戴口罩,宽肩窄腰美得冒泡。

“蔡啊……”

“别叫我,我等人。”

“等谁?”

“郭志强,你前任。”

蔡程昱喝了一口二锅头,眼角泛红,别低头王冠会掉,别流泪前任会笑。


龚子棋拎着一袋子西红柿,正襟危坐。

“我就是”

“……”

“接了新剧,这是主角的名字”

“你居然骗我,龚子棋,你一直都骗我”

金色男高音一句话带了9个highC,站在震碎的玻璃碴子里发脾气。


“当年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怎么说的,你说你要当个rapper,你说你有艺术追求,可现在的,你连鬓角都剃了。”

龚子棋感到一阵窒息,当年他年少气盛,抛下爱人远赴重洋,是无法挽回的心痛。


“蔡啊,你要相信我”

他该怎么解释,成为偶像不过是一时疏忽,流量压不垮他圆梦的心。

看来现在,唯有音乐能够表明心迹。


“所有音乐,没有种类,没有高低贵贱,没有区别,没有好坏之分,懂了吗?!” 

蔡程昱听着突如其来的rap,突然觉得自己又可以了。


“给我一点时间,我会证明自己的!”龚子棋指着自己爱的小翅膀发誓。

“那你当初在梅溪湖边发过誓,还记得么?”

蔡程昱看着爱人真诚的眼神,捏着衣角,羞红了脸。


“我记得的” 

当年两人梅溪湖畔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,龚子棋看着蔡程昱微醺的脸,眼神柔软。

“我不会放弃梦想,湖人总冠军!”



彩蛋:

主持人:子棋,作为知名偶像,请问你为什么会选择来参加这次的说唱综艺呢?

龚子棋:主要是要感谢我爱人的鼓励,是他让我重拾了心中的梦想,下面带来一首我自己改编的歌曲,《哥有老婆》送给大家。

评论(37)

热度(65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